第8章(第2页)
处长揽着楠楠坐在圈椅里看着我。
“在我们那儿不行,山里人家不多,又是林区,不能燃花放炮的。
也就是贴上春联。
全家吃个团圆饭。
山外面还行,看看花灯,听个二人转什么的。”
我吃着说着。
“往年老张在家时,我们家也贴春联。
他喜欢自己动笔,自撰自写。
图个喜庆。
今年就不行了。”
“怎么不行啊。
我写啊。”
我抬起头来,自告奋勇的样子。
“你还有这个功底啊,我怎么不知道啊?”
“嘿嘿!
在单位没有这样的需要,也就没有展示的机会了。
也好久没摸过毛笔了。
我想还能对付一下。”
“那好吧,吃完饭就写上一幅,新鲜一下。”
“那您撰联,我写。”
“还是你来吧。
也给姐展示一下你的能耐。”
“我去给叔叔准备笔墨纸砚去。”
楠楠说着就去了书房。
说着话我也吃完了。
处长赶忙过来给我拾桌,我忙挡了一下,自己把餐具送进了厨房。
看到厨房里各种菜都已准备好。
就等下锅了。
一定是一顿丰盛的年夜饭。
我这样想着。
“你去写春联,我去厨房给你做顿我们的家乡饭。
全部是绍兴菜,让你尝尝。
一会再包水饺。
好不好?”
“那太好了,我还真没吃过绍兴菜。
只知道孔乙己的茴香豆。”
我从厨房出来就直奔书房去了。
楠楠已准备好一切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