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 四个身影
从三婆那里回来几天,一直在想着三婆的话。
因为有点忐忑不安,就把那护身符放在钱包里,每天带着。
又从商店购了几条红色老底,每天穿着。
还特意到鼎湖山庆云寺拜神,求了个阿弥陀佛的佛像带到胸前。
经过一连串的举措后,心情平和了很多,做事顺心了很多,或许是心理的原因吧,我这样想着。
只是从一碗水看到那亭。
那女人的情形,还是挥之不去。
我想起了大一的那一个晚上。
大一我们在学校北面的一栋教学楼里上课。
教学楼六层,从一至四层是课室,五楼是实验室,六楼是教学电脑室。
大一的实验课。
电脑课都不会安排在晚上上,所以晚上五。
六楼很少有人在上面。
而一至四楼,自修的人倒还挺多。
那晚傻强。
老二。
同我,自修到八点,几个人一起走上了五楼。
老二是番禺人,独生子,长得比较白,脸上也比较有肉,性格很随和。
至于为什么叫老二,我那时也不清楚,只知道认识他时,别人就这么叫,然后我也就这么叫了。
五楼只有走道的灯泡亮着,灯泡的光线有点昏黄,我们往着走道深处走去,“咚。
咚。
咚”
由于很安静,所以我们的脚步声分外的响亮。
“呜呜呜呜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