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重生大宅门之白家 > 第49章 五败论

第49章 五败论(第3页)

目录

“北洋政府这块牌子太老了,老到让百姓都把他和满清划为等号。”

“从老袁称帝开始,北洋这块牌子就臭不可闻。”

“在老百姓眼里无论是吴秀才、段老虎还是虎踞关外的东北王,他们掌权就是为了换衣服。”

“失了民心这是其败一也。”

此时的白敬业完美的发挥了演技。

男人三分醉,演到你流泪!

他准备假借酒意模仿郭嘉,给小张来上个几胜几败论。

民国这段历史他多熟啊。

更何况后世某论坛上那么多大聪明阐述看法,随便扔几条就够忽悠的了。

“现如今,各校的学生对北洋意见颇大,更有许多人专门从北方跑到黄埔参军。”

“学生是什么?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石,不得其才乃败二也。”

“再有大先生的思想,联e、联g,化解双方矛盾,共同抗击北洋政府,人心难敌其败三也。”

“自古南方多富于北方,有着江浙财团的支持,光靠东北一地拿什么支撑?其败西也。”

此时的东北由于二十一条,所有的矿产都被鬼子霸占。

老张家虽有兵工厂,但是造出来的东西…呵呵,比买的贵两倍。

“若黄埔北伐,必先对最弱的陈炯明下手,之后一路高歌猛进,东北军实力是强,可面对一路得胜的大军,未战先输势。”

“诸位觉得黄埔与东北军孰强孰弱?”

这倒不是白敬业瞎jb吹,历史上的黄埔北伐,25年开始干掉陈炯明。

带兵的就是后期被称为猪将军的刘峙。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